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委副书记副总河湖长苏和一行赴东居延海巡湖调研

6月3日,阿拉善盟委副书记、副总河湖长苏和赴额济纳旗巡河,并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额济纳旗委副书记郝世军,额济纳副旗长、旗级河湖长包塔拉,黑河额济纳灌域管理局、旗水务局局长齐金花陪同调研。

苏和首先来到东居延海及沿线重要河道进行巡河检查,额旗河长办分别对2020年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的开展情况、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随后,苏和一行对居延海生态建设展览馆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东居延海水域水质、环境保护及河湖日常管护情况。

苏和对额旗水生态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额济纳旗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采取措施得力,注重成果巩固,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并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要切实落实河长职责,持续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及2020年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维护河道良好环境。

苏和强调,各级河湖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高位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强化各级河湖长责任,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升改善水生态环境。二要强化河湖管理。各级河湖长要落实常态化的管控机制,加强河湖长日常巡河和发挥河道保洁员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使水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系新格局。确保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