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副盟长、副总河湖长秦艳组织开展河湖长制联合执法工作

6月6日,阿拉善盟副盟长、副总河湖长秦艳在额济纳旗组织盟、旗河长办、盟水务局、农牧局、林草局、额济纳旗水务局、农科局、林草局、公安局、黑河流域管理局、湿地保护执法局、渔政等部门对自治区重点湖泊东居延海开展了河湖长制联合执法工作。

秦艳副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东居延海的岸线管理保护、水位水质及周边卫生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她边走边看边巡查,深入了解水环境治理、执法监管、日常管护及水利部暗访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东居延海的生态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秦艳指出,各级各部门、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河湖保护工作。

秦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落实河湖长制,抓好综合治理,完善长效机制,要按照“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要求,加强水质监测,持续抓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工作,实现河湖长治久清。各级河湖长要真抓抓实,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定期巡察,分管负责同志要统筹各相关部门共同抓好河道管护,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抓好落实,加强部门协作,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格河长湖长履职考核,完善督查措施,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掌握下级河长湖长和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及河湖管护成效,跟踪督促问题整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