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盟水务局积极开展节能公共机构创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低碳环保的浓厚氛围,盟水务局于7月起结合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为重点,积极开展节能公共机构创建活动。

一是采购更新节能节水设备,将水务大楼的老化水龙头全部更换为新式的节水龙头,并在大楼内部醒目位置布置多样的“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的宣传展板和小贴士,从水务自身特点出发倡导厉行节约水资源,进一步扩大了节能宣传实效。

二是利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倡导节能,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和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更好地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关心节能、参与节能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全面推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创新垃圾分类方式方法,针对公共机构特征和我局实际情况设计制作垃圾分类收集箱,开展垃圾分类,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新路径,努力解决配置设备资金不足、先分后混等垃圾分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后,盟水务局结合水务工作特色,找准节能机构创建着力点,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倡导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努力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