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降雨来袭!盟水务局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阿盟气象台11日11时发布强降水天气预报:据最新资料显示11日降水形势加强,东北部出现暴雨的可能性增大。降水范围:额旗、右旗西部有小雨,右旗东部及以东地区有中雨,右旗东北部、左旗北部及贺兰山沿山有大雨,左旗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强降水集中在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站点雨强可达30毫米/小时以上。

针对此次全盟大范围强降雨,盟水务局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一是做好黄河洪水工作,相关旗区做好黄河堤防巡堤防守。二是各级盯防组立即上岗到位,对水库、堤防、汛期施工工程、实行重点盯防,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等严重灾情。三是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及“三大运营商”作用,确保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四是强化水库安全监管。五是切实落实小型水库“四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强化水库值班值守和巡查排险,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并上报。阿左旗水务局要尤其要加强巴彦浩特镇区内水库盯防工作。六是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并报送雨水情、工情、险情和防御工作情况。


会后,盟水务局立即组织对巴彦浩特镇区红沟水库、头道沟水库、柳子沟等水库、行洪沟道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现场查看了物资储备工作。联系盟气象局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全盟各级水务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