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驰援 平安凯旋——盟水务局“逆行者”完成使命顺利凯旋

去时金秋,归来凛冬!额济纳疫情牵动着家乡每个人的心,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由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普通党员6名干部组建而成的盟水务局驰援额济纳旗抗击疫情志愿队火线集结,他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逆行”出征,告捷归来。

11月26-27日,圆满完成30多天抗疫任务的盟水务局援额志愿者服务队踏上了归途和结束了集中健康监测。局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陪同家属一起在集散点拉起横幅、手捧鲜花,阿左旗水务局领导带着慰问品、阿左旗给排水公司准备了礼物共同期盼着英雄凯旋。当他们走下大巴车和走出隔离酒店时,早早等候的局领导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最美“逆行者”们敬献上哈达和鲜花,同事和家属激动地上前拥抱握手,大家难掩喜悦之情,相互问候着表达对英雄的真挚赞美和敬意。

在连续奋战的30多天里,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状态,夜以继日,顶风冒雪奋战在封控点、集中隔离区、隔离转运和人员物资运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他们以党员的初心砥砺使命,以干部的担当诠释责任,他们也是平凡之人,却在危难时刻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怀以家国之情,必胜之念在胡杨小镇里诠释着新时代水利人的担当。伴随着疫情“清零”的喜讯,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熠熠生辉。

在1个多月的抗“疫”斗争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盟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全盟疫情防控责任,驰援额济纳,组织服务4轮全员核酸检测,24小时小区值守管控,入户调查人员信息,水利人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战“疫”现场,为全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水利人的力量,交出了一份令服务群众交手称赞的答卷。

时值岁末年初,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盟水务局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援额队员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并结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力量,学用贯通,聚焦业务重点,确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在扎实推进各项水务工作中彰显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可贵品质,厚植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引领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