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河流域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肖强到我盟开展调研工作

4月8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肖强一行到我盟调研《黑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及水量调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副盟长秦艳出席会议。行署秘书长王国福、副秘书长姜庆继,盟水务、发改、生态环境、林草及农牧局负责人和额济纳旗副旗长参加了会议。

李肖强强调,黑河流域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不仅事关流域内居民的生存环境和经济发展,对于国家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构筑祖国北方重要安全稳定屏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李肖强对我盟黑河生态治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推进黑河流域的系统治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黑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黑河下游生态治理成果,维护好生态屏障;二是要通过立法、信息化等手段保障黑河流域水资源合理配置,积极推动国家有关部委制定颁布《黑河流域管理条例》、加强黑河流域水量调度信息化建设,形成水资源科学合理配置的格局;三是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要根据阿拉善盟实际情况,针对东居延海治理、黑河下游水利工程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各地、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为进一步合理配置和调度黑河中下游水资源提供保障。

代钦表示,非常感谢黑河流域管理局多年来在生态水量调度、水资源配置、生态修复等方面给予我盟的帮助和支持。我盟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配合黑河流域管理局做好黑河保护治理和管理工作,共同推动《黑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的实施和《黑河流域管理条例》的出台。着力推进东居延海综合治理,加大尾闾地区的生态保护力度。严格执行分水方案,积极争取骨干调蓄工程,补齐黑河下游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黑河水资源利用效率,争取实现黑河下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璇3990608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