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到阿盟开展2021年汛前河道巡查暨执法检查工作

4月9日,以黄委晋陕蒙水土保持监督局薛小丁科长为组长,副科长王康、自治区河湖处、水政监察总队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到黄河阿盟段开展2021年汛前河道巡查暨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科泊尔分洪区、生态新区引黄取水口、乌兰布和浮桥、酒店湾等地,查看了水利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及“清零行动”、黄委“清河行动”等涉及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查阅了河滩地房屋、耕地、林地 、人口摸底调查数据资料。

检查组对黄河阿盟段的汛前准备工作和“四乱”清理专项行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阿拉善盟要高度重视黄河防汛、“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强水利部进驻式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整改销号;加强河道管理,及时发现、制止各类水事违法行为,保障好河道行洪安全,维护好河道良好的水事秩序。

阿盟水务局三级调研员李祎斌、盟河长办、盟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及高新区林水局局长巴依尔图、乌兰布和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张磊全程陪同检查。


编辑:其其格3990608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