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充电,再出发!——孪井滩黄灌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会





11月21日至22日,孪井滩黄灌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会,以“线上+线下”“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袁德才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读书班。


夯实理论基础,汲取奋进力量。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通过重点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原文,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

组织专题研讨,深化思想认识。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跟随原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教授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各科室负责人及与会人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举措。

坚持以考促学,筑牢信仰之基。读书班还以“现场考”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测试,试题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旨在检验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掌握情况,进一步形成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作风,把稳思想之舵。

黄灌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与谋划今后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全力做好今年底明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生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编辑:
信息来源:孪井滩黄河高扬程灌溉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