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优化配置水资源 改善地下水环境 保障地下水可持续利用---阿左旗水务局开展巴彦浩特镇城区自备井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加强地下水水资源管理,改善地下水环境状况,促进全旗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和《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城区自备井管理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11月14日至23日,阿左旗水务局联合阿左旗城乡水务有限公司集中开展排查、封停巴彦浩特城区自备井专项工作。

第一阶段重点针对巴彦浩特镇城区企事业单位的58眼自备井进行了专项核查,通过现场核查,现已自行封停自备井11眼,对已排查出的城区自备井取用水单位(个人)下达了《巴彦浩特镇城区自备井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7份,要求限期整改,对未限期整改完成的取用水单位(个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阿左旗水务局城区自备井核查工作严格按照“政府牵头、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分类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从严管理,综合治理,稳步推进封停自备井工作,以保护和涵养地下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科学利用,促进我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左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