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争创节约机关 共建美丽家园——阿左旗水务局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年6月“绿色低碳节能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争创绿色节约型机关,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6月13日至19日,在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阿左旗水务局党总支于6月15日,组织水务系统3个党支部集中开展了“绿色低碳、节能践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提升党员节能低碳思想认知。党日活动以全体党员共唱国歌、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以阿左旗水务局发布的“践行降碳,争做节能环保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活动倡议为主线,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的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等内容,并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节能降碳知识答题活动,为系统党员干部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奠定了牢固的思想理论基础。

积极践行公共机构节能低碳。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照活动倡议,积极践行节能低碳办公,在单位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倡导骑自行车、电动车、乘公交车或步行上下班,步行走楼梯上下班,同时倡导做好办公垃圾分类投放,做好下班办公设备电源关闭,打印纸张节约使用等节能举措;在日常生活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发动家庭成员爱护公共区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关闭家里闲置电器电源、用淘米水洗菜水浇花、用饮水机废水洗衣冲马桶、家庭外出散步游玩步行或骑电动车等,为节能减排、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水务人的贡献。

动员社区居民践行节水举措。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互联互动社区开展节水专题宣传,向社区居民群众传播交流节水措施,动员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为创建“节水型”家庭、“节水型”小区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深入社区商铺店铺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全民节水行动计划》等水务法规和政策,并现场答疑解惑,提升居民、商户爱水护水惜水意识,共同节约水资源,为践行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共创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节能减排你我行”的良好水生态环境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向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宣传了“绿色节能”理念,也增强了大家“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思想意识,号召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有力推动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带动干部职工家属、互联互动社区居民群众等共同参与“绿色低碳、节能践行”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