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水土保持规划(2021~2030年)》印发实施


日前,经盟行署研究同意,以(阿署办发〔2022〕34号)文将《阿拉善盟水土保持规划(2021~2030年)》正式印发实施。

本次规划范围为全盟3个旗(包括3区),规划基准年为2021年,近期水平年为2025年,远期水平年为2030年。规划系统分析了全盟水土流失及防治现状、存在问题、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前提下,以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为主线,以国家和自治区主体功能区规划为重要依据,分区确定防治方略、目标、任务、布局与对策措施,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深度挖掘水土保持在资源节约、促进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水土资源,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综合效益,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盟水土保持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发展蓝图,让全盟水土流失地区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为建设生态文明打下坚实基础、筑牢稳固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