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查实改防风险 既准又细除隐患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示范区安委会相关要求,结合黄灌中心实际,6月23日,黄灌中心组织安全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黄灌中心制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中的一项以“排查整治进行时”为主题的专项活动,主要采取“科室互查+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各科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工程管理、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机电设施设备、变电站、水利设施及水工建筑物、防汛抗旱、用水计划编制与执行、票证记录、车辆安全、安全教育培训、防火防盗、档案管理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应急演练培训和安全设施维护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强水利工程设施日常管理、巡查巡护及维修养护等重要环节,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各检查组要立即汇总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抓好限期整改落实工作,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暂时难以整改的,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千方百计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提升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性、专业性,推进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黄灌中心整体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供水期间安全生产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黄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