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水务局开展2022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第一期图斑现场复核工作

8月8日,阿左旗水务局派出工作组开展2022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第一期40个图斑现场复核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1个图斑现场复核工作,后续将按照计划分批次有序地完成今年的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工作。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是落实水利部“行业强监管”、水土保持工作“监管强手段”的重要举措,本次图斑现场复核工作是在历年图斑复核的基础上对我旗扰动图斑情况的进一步核实,对今后提升水土保持遥感监管业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8月10日下午,水务局组织水土保持室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2022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部署及技术培训视频会议,通过培训的形式深入了解了今年遥感复核工作安排、遥感监管工作技术要求、现场核查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遥感监管系统和移动端采集的操作使用等,通过培训提高了我局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水平。

下一步,阿左旗水务局将通过遥感监管工作,全面掌握全旗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未批先弃”、“超防治责任范围”等违法违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落实水土保持图斑现场复核工作,确保遥感监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
信息来源:阿左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