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农牧林水局党支部开展“草原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国农牧丰收节”之际,农牧林水局党支部赴乌兰恩格嘎查农田开展“草原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清秋九月的田间地头,金灿灿、黄澄澄的玉米格外引人注目。在嘉尔嘎勒赛汉镇农田十支十一斗,大家了解了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就农作物长势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帮助农户回收滴灌带,以便农户秋收。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农牧林水局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上始终坚持一切为群众的服务理念,从细从小做起,凝聚起更加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富润源万头奶牛养殖基地进行参观,负责人向大家仔细介绍了养殖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鲜奶生产流程。作为示范区目前发展规模最大的奶牛标准化养殖基地,富润源拥有自然条件优越、地貌平整、通风良好、交通便利、水源充足、排水方便、隔离条件好、易于组织防疫等优势。项目规划建设生产区、生产辅助区、管理办公区、粪污区4个区域,通过引进新型清洁牛圈机械、升级挤奶厅设备等,建设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让基地得到了可持续发展。目前,富润源奶牛养殖基地规模化奶牛存栏近4000头,稳定日产鲜奶15吨以上,所有鲜奶全部供应伊利集团。

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三农”、关爱农民的深厚情怀,极大调动起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农牧林水局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组织党员走进农田、养殖生产一线,帮助农户提升农作物品质,切实做好做实党建特色品牌,促使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引领党员们筑牢信仰之基,把稳实干之舵,在真抓实干中提升担当作为意识,同时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示范区农牧林水局水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