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精神引航程 共创和谐水环境——阿左旗水务局党总支组织开展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六进”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阿左旗水务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水利精神引航程 共创和谐水环境”“六进”系列宣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旗各族群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营造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重温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政治根基

党日活动中,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李国英部长在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六进”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全民节水护水责任感和自觉性

活动一

深入阿拉善盟职业技术学院、部分中小学,通过播放节水宣传片、发放节水手册、山洪灾害防治手册、河湖节水宣传手册等,向在校师生开展节水知识宣传,提升师生节水护水责任感和自觉性,营造校园爱水护水良好氛围。

活动二

深入部分机关单位,通过借助电子屏,悬挂横幅、主题画报,播放节水宣传片,面对面解疑释惑等宣传方式,向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活动三

深入水务局互联互动健康花园社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节水宣传片、问题解答、集中开展河沟环境卫生整治等方式,向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活动四

深入水务系统各单位帮扶嘎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等形式,向嘎查“两委”班子、牧民农户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活动五

深入部分涉水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活动六

在民众集聚点新世纪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等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集中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切实增强了全民节水护水责任感和自觉性,引领全旗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左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