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水利系统开展水资源及水土保持宣传进企业活动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额济纳旗水利系统积极谋划,组织举办水资源及水土保持宣传进企业活动,解读水资源及水土保持有关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在生产、办公中节约用水,提高企业用水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对防治水土流失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中,水利系统工作人员深入涉水企业,与涉水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开展建设节水型社会问卷调查,发放水法宣传资料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告知书》,呼吁企业积极参与县域水资源型社会创建,从“我”做起,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水资源环境,节约用水,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对生产建设项目事前编报水土保持方案、事中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事后进行水土保持自主验收报备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现场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告知书》、《水资源知识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40余份。所到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对水资源与水土保持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继续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在生产过程中更加注重水土保持,确保水土保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