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节水护水我们在行动——第32届“世界水日”、37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大力宣传水法规,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3月22日,额济纳旗水利系统联合大漠供水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节水护水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水利系统与大漠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在达镇主要街道严管街一起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张贴海报。大家向往来的群众以及周边店铺现场介绍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我旗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以及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建设美丽河湖水生态的重要意义,解答疑惑。活动中,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单页、《黄河保护法》宣传单页、《内蒙古自治区河湖保护和管理条例》宣传单页、 新时代水土保持宣传单页、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折页、新时代水利精神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及有水标识的精美小礼品100余份。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用水细节做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打造水生态文明额济纳。此外,旗水利系统还通过达镇拥军广场户外大频播放《保护水资源 呵护阿拉善》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发送手机短信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利用户外LED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广泛营造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水资源知识,树立科学用水观念,节水、护水意识深入人心,培养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营造全民惜水、节水、治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水利系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生态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全民治水,打好水资源保护战,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