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农牧林水局:实干实为 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今年以来,农牧林水局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刻不忘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真章、出实效。

                                                                                                                                   三个注重推动主题教育与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衔接

一是注重深学筑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组织基层农技人员外出培训学习,提高农技人员的服务技能,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二是注重问题抓整改。针对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农牧林水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三是注重宣传增效能。围绕两件大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草原补奖、公益林补偿等农牧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惠农强农政策,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教育引导辖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措并举强化中心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紧盯政策抓谋划。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全面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菜篮子”稳产保供基地、西部荒漠化综合治理(二期)等重大项目,抢抓工作先机,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推进力度,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二是“争春提速”推项目。紧扣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西部荒漠化综合治理(一期)项目复工复产,全面开工。西部荒漠化综合治理(二期)项目配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8次实地采点核实地块,初步锁定施工范围。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菜篮子”稳产保供基地建设项目经过多渠道筹措资金,落实资金964万元,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招投标和项目初步设计。农业调蓄水池建设工程项目完成可研编制及审批。三是绷紧安全生产弦。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做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维发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

一是周密部署抓推进。及时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复盘总结提实效。针对2023年度考核指标逐项进行复盘分析,各科室就失分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分析落后原因、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同时对2024年指标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确保2024年各项考核打个翻身仗,取得好成绩。三是完善制度促规范。对照年度任务目标,结合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按照“精而实用”的要求,坚持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规章制度,查漏补遗、修订完善。

下一步,农牧林水局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用好试点工作“八个一载体”经验,积极发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性,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营造群策群力的“好氛围”;坚持把典型引路作为推进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拉高见行见效的“新标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民生需求等方面,创新工作载体,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群众满意的主题活动,确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编辑:
信息来源:示范区农牧林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