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右旗水务局团支部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团员示范做表率”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积极营造 “志愿服务文化节”氛围,以弘扬志愿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意义,阿右旗水务局团支部组织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团员示范做表率”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举行重温誓词仪式,感受团员的光荣,了解团员的义务,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论党的青年工作》—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水务局青年团员积极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干劲十足,种下了一棵棵希望的树苗,新栽植的小树迎风而立、生机盎然,为阿右旗再添新绿。

“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为家乡增添了一抹绿色,心里特别高兴,希望树苗茁壮成长!”团员宝海说道。

3月22日,水务局青年团员们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之际,紧紧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悬挂起“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横幅,志愿者们向居民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生活节水常识、农村饮水安全要点、全面实施河长制、“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并传授节约用水的小窍门。

宣传结束后,水务局团支部同旗团委志愿者们一同前往阿右旗直属第二完全小学,开展“世界水日”+“环保小卫士公益课堂”进学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节水意识,引起环保小卫士们对惜水、节水、爱水的思考与讨论,纷纷表示希望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青年团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也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水务局团支部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水务局